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

微醺的十月


今年的十月,像個滿懷心事的女人,猶豫不決,陰晴不定。十月了,天氣卻還沒轉涼。
除了悶熱,還是悶熱。

只是偶爾出其不意地下了一場傾盆大雨,就在人們正要為這
場雨而歡呼的時候它卻毫不留情地轉身就走。十月啊,你是怎麼了呢?
今年應該是我活了那麼多年以來病得最久的一年吧? 足足6個月了。感恩的是,連續
几場大雨,煙霧走了,我的眼睛的不適也減輕了,思緒清晰了。

一個人在延長的道路上開著車子,心情好複雜。一堆回憶涌上心頭,沒喝酒的我,
怎麼覺得這是個微醺的夜晚呢? 也罷,回憶本來就是個又不聽話又可惡的壞東西。
一個人,開著車,聽著音樂,記起某一年某一月某一人。

忽然聽到王力宏的“花田錯”,我笑了。當時還在想,為什麼要說在花田裡犯了錯? 感覺怪怪的。但是這個微醺的夜晚,我竟然覺得它在感慨著年少輕狂留下的遺憾。

花田,是那美好的青春。錯的是,我錯過了你。
曾經的荒唐﹔曾經的刻骨銘心﹔此時此刻褪去了心痛,只剩下感慨萬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