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

末日,你预言着下一个开始吗?



已经一段时间没办法打稿了,不是因为我懒,而是我的眼睛医了那么久还未痊愈。拖拖拉拉已经快两个月了,我从淡然到担心,到慢慢开始绝望。我开始在怕,是不是我快瞎了?
除了一直看医生、点药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。说真的,我不曾又担心又怕到这个程度 -- 几乎每一夜都难以入眠。

有一个晚上,我看见“祷告”的乐谱,忽然问自己其实有多久没有祈祷了?那一夜,我一直祈祷,重复又重复,一直到入睡。那一夜,我整夜好眠。

其实人类是不是就是这样子呢?惟有在痛苦灾难最无助的时候,宗教信仰居然变成了首要。
我不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人,也不是日日夜夜都行善的人;我不知道祈祷的力量在哪,但每一次我需要力量的时候,祈祷居然是最好的灵药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理念,但是打从心里说一句,你相信你一直相信的吗?
如果说真的要末日了,你相信什么?你从现在只剩不到90天的日子里,你要做什么?有人说要把钱花光;有人说要赶快到教堂去忏悔告解;有人说要赶快恋爱...

你呢?我没有答案,但是我相信,只要是发自内心的,你就去做吧!

人生不像戏,它没有剧本,没有彩排,没有重拍。它像秋夜,来了,走了,不过如此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