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

一個給我全世界的男人


2012 年的十月,除了慶祝我又再一次的二十歲,也是我等待已久的畢業典禮。

我不說期待,因為我的確沒有很興奮。爸爸雖然是沒說些什麼,但
是從他的眼神還是看見了他暗自的快樂和不能隱瞞的驕傲。就從他一直懊惱著穿什
麼,拉著我陪他買新襯衫,我就知道了,爸爸是很看重這一天。

畢業典禮前他一直把襯衫西裝試了一遍又一遍,打了領帶一遍又一遍。一直到畢業
典禮的前一個晚上,他還是重複著試裝,最後還是要我幫他重新把領帶給整理好。
我一直告訴他說真的沒什麼大不了,真的覺得他好好笑。

當我在幫爸爸整理領帶鈕上襯衫的釦子的時候,我的心卻有了那麼一絲絲的難過心
酸。
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那麼近距離看爸爸的臉龐。我竟然才看見了爸爸斑白的雙鬢,
還有他眼角淺淺的皺紋。

這是什麼時候的事?

我的父親,一個嚴肅,古板,卻不失他獨特的幽默感的一個男人。
我的父親,他的頭髮總是那麼的烏黑整齊,穿戴整齊才踏出家門。
我的父親,小時候只要在他身後我就覺得安心到睡著的一個男人。
我的父親,一個什麼都不怕,一個一直保護我的男人。

但是那一天,我竟然看見他雙鬢斑白,手上已長老人斑。
但是那一天,我竟然看見他穿錯了衣服,開始落東忘西。

我不能相信,我的父親,他老了。

我變強大的時間,是不是總不能趕上爸爸變老的速度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